二级学院

Secondary College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科)
2023-10-24

首批校级特色专业、首批试点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工作态度、责任意识和合作精神,具有自主学习、创新发展能力;具有设备电气、电子产品或控制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维护维修能力;具有对设备电气控制系统的自动化改造能力;具有自动化生产线系统组装调试、维护维修能力,能够从事设备产品或电气、电子控制系统的维护维修及技术改造、自动化生产线的组装调试与维护维修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机及电力拖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自动线安装与调试、工厂供配电技术。

就业面向:1.初始岗位:生产线操作工、设备安装、调试工、电气产品或设备质检员、电气设备销售、服务或维修电工等。

2.发展或晋升岗位:机电类设备电气控制系统的运行、维护、维修及技术改造;电气或电子类产品的安装、调试、检验、测试及维修与维护;自动化生产线的组装、调试及维修维护;基层技术管理等。

可考证书:中级电工、高级电工。


上一篇:机电一体化技术(专科)

下一篇:没有了

地址

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电话

023—41586018、41586118、88159999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88159999 / 渝ICP备12000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