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

Secondary College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是为了适应国家工业转型升级和学校特色发展,打造“机电”品牌而独立设置的二级学院。开设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等专业均为国家“十四五”战略支柱产业急需专业,承担了市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建设等光荣任务。

学院教师高级职称占比46%,双师型教师占比82%,硕士以上教师占比60%,70%以上教师拥有10年以上教学或企业工作经验,拥有全国技术能手1人,市级教学名师1人,形成了一支教学效果好、教研能力强的优秀教学团队,拥有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市级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市级众创空间、双基地、市级“双高计划”专业群、市级教学资源库等教学资源。建有20个单体实验实训室,设备仪器3000余万元,为学生创新创造提供优越的环境。技能竞赛成果突出,近三年获得国家级奖项17项,省部级奖项200余项。

学院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因材施教,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的充分认可,先后与成都铁路局、重庆轨道交通、中船重工、中国长安、青山工业等企业开设了订单班,与兵工系统、世界五百强等三十余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环境好、薪资高、发展潜力大”的就业岗位。


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智能制造工程技术

专科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

专业介绍

地址

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电话

023—41586018、41586118、88159999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88159999 / 渝ICP备12000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