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

Secondary College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科)
2023-10-24

中央财政支持的专业、重庆市骨干高职院校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兵工行业、装备制造业,培养掌握现代机械产品及零部件的设计、制造及生产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机械加工工艺的编制和机械制造装备设计、制造、应用及维护岗位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加工工艺设计、产品三维造型与结构设计、机床夹具设计、数控加工工艺及编程、金工实习、机床(数控)操作实训、机械加工工艺课程设计实训、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实训、加工中心操作实训等。

就业面向:1.初始岗位:以从事通用加工设备操作、数控加工设备的操作与维护、机械设备销售及技术服务、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等为主要岗位,并能胜任工艺工装技术员、生产管理员、设备操作、调试员、 设备销售、服务技术员等岗位工作。 2.发展岗位:毕业后2-4年可考取机械制造类技师或工程师,从事机械零部件产品设计、加工工艺的编制、工艺装备设计及技术改造等岗位,并胜任机械设计师、机械工艺师、机械制造类技师等岗位工作。 3.深造机会:在校期间可以申报相关专业的自考专衔本学习并获得本科与学士学位,大学三年可参加重庆市专升本考试,进入市本科高校学习,获得所在学校的本科文凭与学位。

可考证书: 数控车床中、高级工;加工中心中、高级工;钳工中、高级工;CAD一级(计算机绘图师)、CAD二级(三维数字建模师)等。


上一篇: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本科)

下一篇:没有了

地址

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电话

023—41586018、41586118、88159999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88159999 / 渝ICP备12000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