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

Secondary College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本科)
2023-10-24

最具有优势和特色的专业,国家级一类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从事电气设备的运行、安装、调试、维护和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电气工程系统运行、自动化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决策管理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系统分析、系统运行、研制开发、工程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气控制系统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电气设备安装、调试、维护、设计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电气自动化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干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程序设计基础、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机与拖动、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技术、供电技术。

主要实践性教学:包括金工实习、认知实习、专业见习、顶岗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大学物理实验、电子技术综合实训、电力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电气控制综合实训、供配电技术实训等。

就业面向:电气设备的运行、安装、调试、维护和管理;电气工程系统的设计、运行、安装、调试和维护。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智能制造工程技术(本科)

地址

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电话

023—41586018、41586118、88159999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88159999 / 渝ICP备12000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