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考生问答
2024-04-15

一、学校简介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学校标识码为:4150012607),前身是重庆兵器工业职工大学,由长安、江陵、嘉陵、建设、长江、望江、西车、泸化等八所职大组成。2003年在重庆兵工职大的基础上成立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8年12月,我校升格成为本科院校;2019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学院正式更名为“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面向全国招收本科学生。

学校位于重庆西部新区——璧山,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校园规划合理,依山而建,环境优雅,风景秀丽,建筑气势恢宏,师資力量强大,教学设施完备,实训中心规模宏大,图书馆、标准化游泳馆、学生宿舍、体育场所、生活服务中心一应俱全,是宜居宜行宜学的优质校园。

二、招生省份

答:我校2023年在重庆、云南、四川、山西、青海、宁夏、江西、江苏、河南、河北、海南、贵州、广西、甘肃、安徽、湖南、陕西等21省/市投放招生计划。

三、招生对象

答:

(1)普通高中毕业生

(2)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3)中职与高职(专科)贯通培养项目中职阶段应届毕业生

四、招生代码

答:(1)院校招生代码

重庆:5050

四川:5063 

(2)专业代码:根据省/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五、招生类别及批次

答:本科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

六、分类别分批次招生专业

答:

七、高考招生新变化

答:https://mp.weixin.qq.com/s/-X-bmUQ9drKN6tg6CLMyyQ

八、军士生招录流程:

1.志愿填报:考生在专科提前批填报志愿,须第一志愿选择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定向培养军士)。

2.体检和政审:

(1)时间:7.1-7.10日。

(2)地点:重庆--考生所在当地兵役机关组织进行。四川—四川省征兵办统一组织。

(3)标准:体检标准为义务兵的标准。

3.面试:招收部队在规定时间内会同兵役机关组织面试,面试结果及时告知考生。

4.录取:我院招办从第一志愿报考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上线考生中,根据体检、政审和面试合格考生名单,按照考生总分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

5.补充:培养对象因淘汰或录取不足出现的空缺,每年年底前从同年级本专业符合条件的在校学生中进行选拔补充。因此你在专科平行志愿A志愿里面也填报我们的”机电一体化技术“或“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或“建筑电气工程技术”或“大数据技术”,进入我们学校以后,同专业有机会补录进军士班哦

九、报考理由

1.计划量大录取率高

2.专科教学本科师资

3.校内升本无缝对接

4.参军入伍渠道畅通

5.资助助力求学无忧

6.大学城西轻轨直达

7.兵工双选就业直通

十、学校那些专业是王牌专业?我应该报考什么专业

本科特色专业:http://zs.cqvtu.com/news.php?cid=42

专科特色专业:http://zs.cqvtu.com/news.php?cid=43

十一、能否转专业

我校坚持“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凡符合专业调配条件者,可通过正常流程进行办理。

十二、学生在校期间有哪些学历提升的渠道?毕业生就业情况怎么样?

1.专科学生进校后,在大三的第二学期,可报考由重庆市教委统一组织的专升本考试,报考重庆专升本招生院校,其中我校作为专升本考试招生学校,我校招生计划量大,录取率高,学生可在专升本考试中报考我校本科专业。

2.本科学生进校后,可参加由重庆市教委统一组织的研究生考试。

3.我校已连续5年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与200余家优质企业共建校企联合培养班,与近500家优质企业建立就业基地,高质量就业岗位年均供需比3倍以上,毕业生就业现状满意度高达98%,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达97%以上,且拥有重庆唯一兵工系统双选会,同时我校重庆市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十三、学位授予

答:我校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2018年10月,教育部确定我校为全国首批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改革试点单位,我校本科专业学生在规定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由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颁发经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地址

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电话

023—41586018、41586118、88159999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88159999 / 渝ICP备12000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