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

Secondary College

环境艺术设计(本科)
2023-10-2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扎实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室内空间设计能力和装修设计工程预算、材料组织、施工管理等方面能力,能适应室内设计行业发展,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领先的审美判断能力;掌握环境艺术设计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能够在装饰、装修行业或大型培训机构及相关领域从事室内设计、创作、制作、施工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具备从事室内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和设计技术表现相关工作岗位(岗位群)的基本能力,熟练掌握室内空间与园林景观概念设计、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建筑装饰材料与施工、三维表现技术以及对别墅室内空间、大型公共室内空间、景观、庭院等进行设计、装饰与施工处理,运用自然光、人工照明、家具、饰物的布置、造型等设计语言,以及植物花卉、水体、小品、雕塑等的配置,使建筑物的内外空间体现出较好的环境氛围和意境,来满足人们的功能、视觉审美上的需要,为人们创造更好的人居环境品质。

主干课程:三大构成、设计制图、艺术设计史、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表现技法、城市规划导论、外环境设计、空间设计、居住区景观设计、景观植物与应用、景观工程与技术、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会展设计、乡土景观设计、城市公园设计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依托唐卡装饰、鲁班装饰、欧也装饰、日月花卉园林景观等30家企业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以真实项目作为教学载体,以真实案例组织教学内容,引入真实工作流程融合职业岗位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的“四对接”的教学体系, 学生毕业前至少具备5个以上不同类别的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相关项目工作经验。

就业面向: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多年来学生就业率达95%以上,就业质量水平高。 毕业生主要到建筑设计、室内装饰、园林景观、艺术设计等行业的相关企业从事室内外装饰设计、景观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


上一篇:工程造价(本科)

下一篇:没有了

地址

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电话

023—41586018、41586118、88159999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88159999 / 渝ICP备12000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