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

Secondary College

工程造价(本科)
2023-10-24

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由土木工程及相关工程技术知识及国内、国际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组成的系统的、开放性的知识结构,全面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同时具备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与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具备健康的个性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能够在国内外土木工程及其他工程领域从事工程全过程和全面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毕业生能编制建筑、装饰、安装工程预算和结算;能按照定额计价和工程量清单计价两种方式确定工程造价、具备手工和运用工程造价软件编制工程造价的能力;能运用工程造价控制的基本方法进行工程造价的有效控制;能组织招标评标,编制招标文件、计算招标控制价。

主干课程:建设工程法律法规、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程估计、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施工技术、施工组织设计管理、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信息化。

主要实践性教学:建筑工程招投标实训、施工组织与网络计划课程设计、建筑工程预算实训、工程造价电算实训。

就业面向:从事工程成本分析、核算与控制等工作的造价员、造价工程师。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环境艺术设计(本科)

地址

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电话

023—41586018、41586118、88159999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88159999 / 渝ICP备12000681号